昨夜寒潭梦落花

专注韩叶韩一万年!
最近踏进jo坑了,真的香

 

【韩叶】初一

*日常向小甜饼

*已经在一起的韩叶

*是退役后的某一个大年初一

#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✧*。(ˊᗜˋ*)#

大年初一的中午。

朦朦胧胧地,叶修听见琐碎的声音响起来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窗帘还没拉开,只留了一条缝隙,让琐碎的阳光透了一些进来。

“嗯……”叶修伸手摸了摸旁边,床是空的,被窝也凉了。

“老韩……?”叶修嘟嘟囔囔地叫了一声,一看就是还没睡醒,声音黏糊得像只没出满月的奶狗。

“醒了?”韩文清坐到床上,伸手胡拉了一把他炸起来的一头毛,“喝水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也不知道现在几点,更不知道昨儿晚上,确切的是说今天早上几点睡的,有的年轻选手还在为了比赛不管年节继续训练,群里老人们百无聊赖的消遣活动仍旧是抢红包。

叶修凭着手速在群里碾压一众抢红包抢得不亦乐乎。

说实在的也没个仨瓜俩枣。

而且有人网慢,还有人手慢,欲哭无泪只能吃惯观战。

吵吵闹闹勾心斗角,比在赛场还有过之无不及。

但过年就是开心。

群里的抢红包的运气王是下一个发红包的人。

张佳乐一辈子的欧气似乎都用在了抢红包上,多数的“运气王”被揽入麾下。

最后大概是赔了个血本无归。

叶修今年在韩文清这过年,本来似乎计划新年有点“二人世界”的娱乐活动,最后全都葬送在了抢红包手里。

叶修就坐在韩文清身前,仰躺着窝在他怀里,全身上下跟没一块骨头似的。

对春晚也没什么兴趣,只是时不时抬头看两眼,今年哪个倒霉蛋儿又得成为新年的表情包。

韩文清似乎还对传统活动留存点仪式感和敬畏心,安安静静地看着电视,时不时捞一把快要滑下去的叶修。

“垃圾别乱扔。”韩文清提醒道

“怕什么,明天再扫”说着又往地下扔了一把花生壳。

“而且今年也没鞭炮声,你踩在瓜子儿皮儿上听着多喜庆。”

说完为了证实自己的话,还在一堆花生壳瓜子皮上踩了两脚,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脆响。

“是吧。”说完还回头得意地看了韩文清一眼。

“明天你打扫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“扫就扫。”

扫就怪了,韩文清想。

但也无所谓了,难得过年,怎样都好,随他去吧。

于是直到韩文清打扫完叶修也没醒过来。

撑着身子起来,让韩文清喂着喝了水。

整个人都向着四肢不勤五谷不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道路越来越近。

“你怎么今天还起这么早。”

三十熬夜初一晚起似乎都快成了过年的传统了,叶修没想到世上还有韩文清这么“不传统”的人。

“习惯了。”韩文清淡淡道。

“习惯真可怕。”

“不跟你一样。”

“我一天八小时也很规律好吗。”叶修说着打了个哈欠。

“晚四点午十二点的规律。”韩文清毫不留情地戳破。

“过年就允许你再这么熬一次,之后一律早睡早起。”语气还是强硬地跟发号施令一样。

但是叶修不是霸图的队员,对于老韩的严肃完全免疫甚至还能化解。

但还是顺从地说道:“行,听您的,您是爷。”

说完又伸个懒腰。

睡衣就系了两个扣子,下摆敞开露出白嫩嫩的肚皮。

韩文清抬手捏了捏,说:“醒了就起来。”

“嘿”叶修拽了下衣服,“怎么还偷袭。”

说完拿出两张蠢蠢欲动的手挠上了韩文清肋骨上的痒痒肉。

韩文清本来绷得好好的,一个没忍住突然笑了出来。

叶修趁他泄气,眼疾手快揽住他的腰,侧身一起躺倒在了床上。

“哎——呦——,躺下吧你。”叶修说。

“别闹,再压着你。”韩文清提醒道。

“呵,你压着我的时候还少吗。”叶修冷笑。

韩文清一想似乎也是这么个理,转过身来轻笑着搂住叶修。

叶修顶着他肩膀往上拱了拱,找了个最舒服的角度。

“你饿吗。”韩文清问

“不饿,再躺会,你饿吗。叶修说。

“不饿。”

“那就再躺会,反正家里也不来人。”

这个房子是他们两个人的家。

韩文清之前一直和父母住一块,这个房子则是他另买的,甚至也没给叶修说一声,直接买好了就把人拉过来看,两人还为买房子提前要不要商量的问题吵了一架。

其实二人骨子里都一样,一旦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出来。

即使是八匹马拉着往回走,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也不回头。

比如房子,比如荣耀,又比如两人的爱情。

“你一会给你父母打个电话。”韩文清说。没点迂回商量的余地,就是要让叶修打这个电话。

“嘶——”叶修咬着后槽牙吸了口气,“说实在的,我不是怕他骂我,我也习惯了,就怕老爷子大过年的气到背过气去。”

“说什么话呢。”韩文清不满听到这些不吉利的话。

“呸呸呸,我这破嘴,老爷子一定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强体壮,还能一个打我仨。”

“他嘴上这么说,心里肯定还想着你能给他打个电话。”韩文清语调柔了下来,他知道其中的不易,他们不易,老人又何尝容易?

“唉,贤惠啊老韩。一会就打,你放心,我一定正确早日让公公爹认你。”

“你再贫一句试试。”韩文清威胁地捏了一把叶修屁股上的软肉。

“不敢不敢。”叶修嬉皮笑脸。

再韩文清坏了躺好两只手又开始不安分地乱摸枕头底下。

“你干嘛呢。”韩文清问。

“啧,我找找有没有压岁钱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着还真的摸找了点什么东西。

“嗯?还真有?”叶修睁大眼,突然又坐了起来。

摸出来发现并不是象中的红包,而是一本存折。

打开一看,默默地数着上边一串串的零。

“嚯,真不少啊老韩。”叶修挑眉道。“这算什么?”

“老婆本。”韩文清如实道。跟霸图的风格一样直接又直白。

“哟,这是给我的啊。”说我又财迷地数了一遍上边的位数。

“老婆本是给老婆的。”

“老韩……”你这开玩笑功力是见长了啊。

“那我可得帮你收好了,等将来帮你找个好看的老婆。”说完又躺了下去,贴着韩文清枕好。

“那你眼光怎么样。”韩文清接着他问道。

“我眼光可好了。”

说我就闭上了眼,半梦半醒地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睡着。

韩文清收了收胳膊,又往怀里揽了揽叶修,最后也轻轻合上眼。

期盼的是来年更好的美梦。

【期盼的是来年更多粮的韩叶!*٩(๑´∀`๑)ง*】

  58 4
评论(4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昨夜寒潭梦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